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認識smartbook

 
什麼東西比智慧手機大、比筆記型電腦小?
答案是─「Smartbook」。
這叫「Smartbook」的新玩意,是飛思卡爾(Freescale)和高通(Qualcomm)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(Computex Taipei 2009)上,為其客戶所設計、採用ARM核心處理器+Linux方案的可攜式設備,所發明的新名詞。





這種裝置比Netbook更小、更便宜,且擁有更長的電池壽命和快速開機功能。

這些新型Smartbook中有些會採用類似筆記型電腦的、有上下蓋的貝殼機外形,它們的厚度只有20mm左右;此外由於採用節能型的ARM處理器,這些Smartbook號稱只要靠一顆電池就能開機一整天。

價格方面,這些ARM-base產品有的售價可低至199美元。

市場研究公司Forward Concepts首席市場分析師Will Strauss表示,有十幾家公司計劃在今年(2009)秋天開始供應採用飛思卡爾、德州儀器(TI)和高通等公司晶片的Smartbook。他在近期發表的一篇報告中指出:「我們認為到2013年,全球Smartbook年度銷售量將達4,000萬台。」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